党员干部《榜样4》观后感
看完《榜样4》,心中早已泛起“崇拜”的涟漪,作为一名为民服务的年轻党员干部,这份“崇拜”于我而言是共产党人使命的传承,不仅仅止于埋藏心底,更将成为未来朝着梦想坚定而行的动力和决心。榜样“你”好,与“你”并肩同行,风雨无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榜样张富清,你说,死我都不怕,我还怕吃苦?我不怕吃苦。
你眼含泪水诉说着战争年代曾与你并肩作战的战友,你带着他们的初心一并前行,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已成为你独有的“个性”,时代在变化,但共产党人的初心矢志不渝。不问功名利禄,不为荣华富贵,你带着共产党人的使命默默无闻投身贫困山区,挑最苦的活来干,抓最难的事来办,一如既往不改军人本色。一生勤俭节约只为党和人民,从保家卫国到为民造福,你用淡泊名利书写出人生华丽且精彩的篇章。物质上虽无所求,精神上却富裕无比,你用朴实纯粹的奉献精神扛起时代楷模的旗帜,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
榜样李连成,你说,只要吃亏精神不倒,我们这个村就不会倒。
你身体力行践行着“当干部就要多吃亏”的座右铭,秉持着“吃大亏办大事,吃小亏办小事”的工作理念,跑断腿、磨破嘴带领村民冲出贫困圈。昔日的贫困村摇身一变知名富裕村,如今你的脸上虽已布满岁月的痕迹和苦累的印记,但仍然难掩嘴角发自内心的微笑,你高兴地说道,你吃的亏,都值了。一身正气,甘心吃亏为百姓,别人越干越富,你越干越穷却毫无怨言,你用吃亏换来贫苦村民的脱贫致富。你以身示范住进“臭水坑”,用吃亏学获得群众心服口服的理解,你用无私无畏的精神擦亮劳动模范的称号,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所在。
榜样黄文秀,你说,我想回去建设家乡,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
寒窗苦读飞出“大山”仍不忘本忘根,你在最美年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机遇投入脱贫攻坚最前线,这是大部分年轻干部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你却用行动和真心做出了选择。你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每一次挨家挨户的访问和记录都是贫困群众致富一小步的基础,每一步爬坡上坎的倾情投入都成为了群众脱贫一大步的奠基石,每一份从一而终的坚持都换来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你用生命照亮了贫苦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青春之花绽放在了扶贫路上,“文秀”精神也将永远被铭记,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传承所在。
榜样唐真亚,你说,为人民服务也是传递爱心,渔民高兴我也高兴。
划着一艘摇摇晃晃的木船,孤身一人穿梭在茫茫水路中,你用一颗送信的赤诚之心,把水上邮路变成了爱心邮路、致富邮路。你坚守着“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让第十二个邮递员成为了渔民们永远的邮递员,过去十一个人都没能坚持下来的“苦活”,你坚持下来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狂风暴雨并没有阻挡你送信的步伐,你给渔民带去了动力和希望,这条送信路,胜似亲情路。你舍小家为大家,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那一次“翻船”没有消磨你的意志,那一次“噩耗”也没能摧毁你的初心。你用坚持诠释着党员干部的敬业,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真心所在。
榜样李萌,你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就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你用橙色的马甲点缀了大街小巷,翻起每一个井盖,于你而言是清理污秽,于群众而言是一种大爱无疆的付出。无人察觉的视觉盲区,你清理了他人的不在乎,你说工作不分贵贱,每一份坚持都有价值和意义,别人的22岁“光鲜亮丽”,你的22岁“干干净净”。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是本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你每一次主动帮助人民群众都在群众心里播种下爱的种子,你用行动证明了共产党人的爱是无私的。你用肩膀挑起了时传祥精神的重担,你用无怨无悔号召着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不抛弃不放弃,“五一劳动奖章”你值得拥有,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
榜样隋耀达,你说,我还不能走,我得带出致富带头人。
挂职有时间限制,但为人民服务却永无止境,明明可以选择大城市“舒适”的公务员生活,你却毫不犹豫留在脱贫攻坚战场为人民办实事。一身迷彩,一双胶鞋,你站在羊群中间看着羊群“心满意足”,是啊,你带领着村民们“另辟蹊径”踏出了致富路。你抱着5岁的女儿默默无言,你把时间奉献给了脱贫攻坚前线,却缺席了女儿宝贵的童年,有了家人的陪伴和支持,再崎岖的道路也能“踏平”。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你用共产党人“刀枪不入”的身躯勇敢地与歹徒搏斗,那一刻的“无畏”是共产党人的奋不顾身。你的一言一行就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所指,你满身泥土焕发着“最美脱贫攻坚带头人”的色彩,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所在。
榜样嫦娥四号的科学家们,你们说,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无论是老科研专家,还是年轻才俊,你们都在各自科研岗位上拼搏奉献,你们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却实现了人民群众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有了你们,我们才有了憧憬未来的自信,每一个勇立潮头的科学家,都在为我们的创新未来、复兴未来铺路搭桥,在你们的“指引”下,可上九天揽月不再是“梦”,每一颗星星都更加闪耀无比,与你并肩,是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梦想所在。
榜样,感谢“你”成为“光芒”,指引我们有朝一日像“你”一样发出光亮,与“你”并肩,朝梦想坚定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