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观后感作文
马路,一条条的纵横在城市中。而疾驰在马路上的汽车,也为城市的繁华带来活力,但是,在这充满活力的马路上,却有很多人因为交通事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人为的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交通事故是完全能够避免的。只要做到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超速驾驶……等等。做到这些能够避免不少交通事故。
寒假里,我自我做公交车去上课。发现许多违反交通事故的人:有的为了快速到达公交车,不走“斑马线”,斜穿马路;有的向刘翔同志学习,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也不看护栏上的警示语,直接飞跃护栏,汽车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十分的危险。
在公交车上,我发现有的司机开车粗心大意:车还没进站,门就先开了;或是门没关,油门就已经踩到底了;有的司机和旁边人一边聊一边开车。谁也不看看满车厢的标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与司机闲谈!还有的司机为了赶时间,油门都要踩爆了。左打一把轮,右打一把轮,把车弄得和海盗船毫无区别。
这种例子数不胜数,有太多人对自我充满了信心,殊不知,交通事故往往都是因为过于的自信而发生的。生命只有一次!期望驾驶汽车的司机和在马路上穿行的人们,注意安全。因为生命重于泰山。
思想感情丰富,文辞优美!
措辞得体!
国旗下讲话
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日前,国务院对公安部的有关请示作出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作为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12·2”的主题是“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行”。 为什么要把“全国交通安全日”定在12月2日这一天?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主要出于两个考虑:第一,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第二,考虑到每年12月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近年来,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每年都在7万左右,受伤人数约30万,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可以说,我国已经进入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期。
截至今年10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3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2.56亿人,近五年来每年平均新增机动车1600多万辆,新增驾驶人2000多万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了稳中有降,但总量仍然较大,并且80%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因交通违法导致,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是保尔发自内心的感想。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却在一次次交通事故中丧失了宝贵的,只有一次的生命。
当你骑着车在马路上追逐时,当你与伙伴在马路上玩耍时,你是否想过危险就在身边;当你的亲朋好友不顾一切乱穿马路、闯红灯的时候,你可想到这时的死神正在向他们招手……你知道这些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吗?是伤?是残?是死?还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
生命是珍贵的,却也是脆弱的。在中小学生的伤亡事故中,车祸造成的原因是第一位的。这固然有驾驶员违章造成的因素。但其中也不乏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的悲剧。 交通安全就是生命的延续,就是家庭的幸福。血的事实告诉我们: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你、为了我、为了他的安全,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永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吧!
我们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在上学路上或放学路上,要自觉靠右沿人行道行走,不追逐打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在乘车时,我们要自觉排队。在车上不争抢座位,主动为比自己年龄小的或乘车有困难的人让座。下车时,要按顺序依次下车,不争、不抢,并帮助有困难的人下车。在行走的路上,我们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还要主动帮助行走有困难的老人、病残人和幼儿等,做到助人为乐。我想,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这个世界上,将会减少多少意外事故,减少多少生离死别的场景啊!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交通便会四通八达,畅通无阻。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