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小朋友的童话故事:存起来的吻
六一节,小奔要去参加夏令营。妈妈把小奔的名字缝在衣服上,这样就不会和其他小朋友的弄混了口小奔一想到要在外面过夜,睡觉前、起床前,都得不到爸爸妈妈的吻,他突然一点儿也不想去了。
爸爸说:“别担心,我和妈妈帮你存了好多个吻,你可以带上它们。”
爸爸妈妈把纸放在中间,同时亲了一下。这样一张纸上就有两个吻了!然后他们把纸折起来,再放进铁盒子里。
该出发了,“喏,这是存好的吻,够你睡觉和起床的时候用了。”爸爸说。
很快,小奔在火车站见到了其他小朋友们。
上车后,小奔想证明自己长大了,假装不看爸爸妈妈。可是火车一开动,小奔立刻扭头看着他们。“再见!一路顺风!”爸爸妈妈正挥手告别。
要在火车上过夜啦,老师给大家发枕头和毯子。有的小朋友心里难过,老师还要安慰他们。
过了一会儿,小奔很想要个吻。为了感觉到爸爸妈妈就在身边吻他,小奔躲在被子里,将纸使劲按在脸上。嗯,感觉好多了。小奔很懂事,只拿了一张纸。
有个小宝宝想爸爸妈妈,一直哭个不停,吵得大家睡不着,最温柔的老师没来哄他。
小奔觉得自己也很可怜,眼睛慢慢红了。这下,他需要两个吻了。一边一个。他使劲贴在枕头上,不想听到小宝宝哭。
不过,小宝宝好可怜,得想想办法哄他。小奔问他:“你想要一个甜甜的吻吗?”小宝宝马上不哭了:“那是什么呀?”
“就像贴画一样,不过上面不是画。而是吻。像这样把纸打开,贴在你脸上。”
“现在好点了吗?”小奔说,小宝宝抽着鼻子,点了点头。
这下,所有的人都想要了。小奔把存起来的吻发给大家默一个吻也没留。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全睡着了。
阳光照在小奔的脸上,他醒了。“我们到海边啦!”
小朋友们都想和小奔一起吃早餐。
“到了!我们到了!”小奔把盒子给了小宝宝。他和新朋友有好多事情要做,完全想不起他的吻了。
没有牙齿的大老虎
森林里有只大老虎,老虎的牙齿又尖又锋利,动物们都很害怕它。只有狐狸说:“我不怕它,我还能把老虎的牙齿全拔掉呢!”大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相信,都说狐狸在吹牛。
狐狸真的去找大老虎了,这天它带了一大包礼物,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糖:“尊敬的大王,我给你带来了世界上最最好吃的东西。”
“哦,最最好吃的东西,快拿出来看看!”大老虎从来没见过糖,它吃了一粒奶油糖,啊!真好吃啊!大老虎吃了一粒又一粒,不一会,一大包糖全给吃完了。
站在旁边的狐狸说;“大王,以后我天天送糖给你吃。”“天天有糖吃,那太好了。哈哈哈!”老虎高兴地大笑起来。狐狸真的天天送糖来,大老虎每天都吃得很多很多,连睡觉的时候嘴巴里也含着糖。
大老虎的好朋友狮子知道了这件事,就劝大老虎说:“虎兄弟,糖吃了太多,又不刷牙,牙齿会生虫的。”这天大老虎正在刷牙,狐狸来了:“呦,你把牙齿上的糖全刷掉了,多可惜呀!”大老虎想了想,从此就再也不刷牙了。
过了没多久,大老虎的牙齿里就生了虫,大老虎疼得哇哇的叫,只好去找牙科医生马大夫。马大夫看了看说:“你的牙齿里生了虫,要全拔掉。”“啊!那你快给我拔牙吧,我疼死了。”马大夫看着大老虎满嘴尖利的牙齿它不敢拔。
大老虎又去找牛大夫“牛、牛大夫你快把我的牙给拔了吧!”“我是眼科医生,不会拔牙。”这时候狐狸来了:“哈哈!大王我来给你拔牙。”说着,狐狸真的把大老虎的牙齿全拔掉了。大老虎还很感激狐狸呢,它一个劲的说:“还是狐狸好,又送我糖吃,还给我拔牙。”
大老虎没有了牙齿,森林里的动物们谁也不怕它了。 2012.5.4
聪明的小鸭子
太阳照在青山上,青山绿油油;太阳照在小河上,河水亮晶晶。小鸭子从家里走出来说:“啊!多好的天气,我到小河里去玩玩”。
扑通一声,小鸭子跳到了河里,一会儿钻进水里,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和小青蛙捉迷藏,游啊玩啊,游啊玩啊,小鸭子突然叫了起来:“哎呀!天都黑了,我该回家了,小青蛙小鲤鱼,再见了”。 小鸭子走到村口,碰到一只狐狸找东西吃,狐狸看见小鸭子:“啊,多么肥大的小鸭子!”口水滴滴哒哒地流下来。狐狸悄悄走到鸭子的背后,一下跳起来,尖尖的爪子一下就抓到了鸭子,张开嘴巴就要吃进肚子,鸭子连忙说:“狐狸先生,我会学狐狸叫。”
狐狸嘲笑到:“哈哈,我从来没有听说这样的事情,鸭子还会我们狐狸的叫声?!”
“是真的狐狸先生,不信,你放开我,我学给你听。”
“好吧,”得意洋洋的狐狸说:“反正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他放开了小鸭子,小鸭子大叫:“嘎嘎嘎...”
“哈哈哈!”狐狸笑道:“这哪里是狐狸的叫声,分明是你们鸭子的叫声。我们狐狸是这样叫的...”
“我会了,我会了”,鸭子叫到:“嘎嘎嘎...”
狐狸说:“不对不对,我们狐狸是这样叫的...”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村里窜出来一条大狼狗,把狐狸捉住了,聪明的小鸭子得救了。
2012.5.5
逃学的小猪
在树林里有一所动物学校,动物学校里山羊公公是老师。猴子、小猪、母牛、黑狗和小马都是学生。山羊公公每天都非常认真的教大家学说话。猴子、母牛、黑狗和小马学得很认真。只有小猪学习不专心,一会儿揪揪猴子尾巴,一会儿趴在桌子上睡大觉。山羊老师教的话,它一点儿也没学好。
有一天哪,小猪还假装肚子疼,没有去上学。他趁妈妈上班的机会,从抽屉里拿了些钱,要去玩个痛快,吃个痛快。小猪高高兴兴的来到了熊猫百货商店。呵,熊猫百货商店的东西可真多啊。小猪东瞧西看,最后决定买一条新裤子。熊猫阿姨看到小猪就问了:‚小猪,你要买点什么呀。‛小猪说:‚我要买兔子。‛熊猫阿姨奇怪的说:‚我们这是百货商店,没有卖兔子的。‛小猪马上说:‚我不是买兔子,我要买兔子。‛熊猫阿姨还是不明白的摇摇头。小猪着急了,他用蹄子在身上比划着说:‚我就要买穿着身上的兔子。‛熊猫阿姨仔细的听着看着,这才知道小猪要买的是裤子。小猪试了试裤子,满意极了。咧开嘴,嘿嘿的笑了,把钱往柜台上一扔,一扭一扭的走出了熊猫百货店。小猪高兴地唱着歌:‚嘟嘟嘟,最美的就是我小猪。‛
忽然,小猪闻到一股饭香,接着小猪的肚子也‚咕咕咕‛的叫起来。小猪就来到松鼠饭店准备美美的吃它一顿。小猪坐在饭店里,仔细想着,吃点什么好呢?他一下子想起了上次在这里吃的炸鸡蛋很好吃,对,这次还吃炸鸡蛋。想着想着口水流到小猪的新裤子上他还不知道呢。这时候松鼠走过来礼貌的问:‚猪弟弟你想吃点什么?‛小猪忘记鸡蛋该怎么说了?山羊公公教过的,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小猪眼珠子一转,马上说:‚松鼠先生你知道‘喔喔,喔喔’叫的是什么吗?‛松鼠说:‚嗯,是公鸡。您吃点什么呢?‛小猪又说:‚那公鸡的夫人叫什么呢?‛松鼠耐心的说:‚公鸡的夫人叫母鸡,啊-啊-你是不是想吃只母鸡呢?‛小猪忙说:‚不不不,我想知道母鸡的孩子叫什么呢?‛松鼠认真的回答:‚母鸡的孩子叫鸡蛋。哈-哈-哈,你是不是想吃炸鸡蛋那?‛小猪一听,连忙说:‚对对对,我要吃的正是炸鸡蛋!请您快点好吗?‛旁边吃饭的小动物听到小猪和松鼠的对话,都在悄悄地笑话小猪,小猪觉得自己都很不好意思,他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小猪学本领
小猪、小鸭、小猫和小狗是四个好朋友,他们一起住在农夫的家里。
有一年夏天,天气非常非常的热。小猪躺在猪圈里,翻过来又翻过去,怎没睡也睡不着。忽然,他看见小鸭在门前的小河里,自由自在地划着水,玩得可开心了,小猪非常羡慕她,连忙跑过去说:“小鸭妹妹,你教我学游泳好吗?”小鸭愉快得答应了。第二天,天光亮,小鸭就把小猪叫了起来,小猪跟着她懒洋洋得走到了河边。刚一下河,他就大声地喊了起来:“哎呀,水太凉了。”接着,小猪一不小心,连喝了好几口水,他赶忙爬上岸,气哼哼地说:“哼,学游泳也太难了。万一被淹着了可就糟了,我还是学点别的吧!”说着小猪头也不回地朝家跑去。
刚跑了几步,忽然看见小猫,她在大树上乘凉,还“喵喵喵”地唱着歌呢。小猪心想:还是小猫姐姐了不起,不但会抓老鼠,还会爬树呢!这棵大树啊,有那么多树叶,阳光一点也照不进去,躺在上面睡觉一定很舒服。要是我也会爬树,那该多好啊。想到这里,小猪赶紧跑到大树下,对小猫说:“小猫姐姐,请你教我爬树好吗?”小猫愉快地答应了。第二天,小猫就教小猪学爬树,可是,小猪爬了又爬,怎么也爬不上去。最后,累得满头大汗躺在地上直猪喘气,他心里想:学爬树太苦了,我还是学点别的吧!他站起来往回走去。
快到家的时候,他看见主人扛着猎枪带着小狗出门打猎去。就想小狗哥哥真有福气,他跑得那么快,主人总该领着他,我还是向他学本领吧!于是,小猪又开始向小狗学长跑。小狗在前面越跑越快,一会功夫,就把小猪拉得远远的。小猪呢?在后面越跑越慢,累得直喘猪气。忽然,他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这一跤呀,帅的小猪两眼直冒星星,疼得都哭了起来。边哭边说:“练跑步太辛苦,我不练了,我不练了。”说完,小猪就回家睡大觉去了。
又一年春天来了,小动物们举行了非常盛大的运动会,小鸭、小猫,还有小狗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唱着跳着,可高兴了。只有小猪什么成绩也没有。只好低着头一个人灰溜溜地回家了。
文字的风格入流!
一气呵成,大气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