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总结范文
为了使这个冬天多一点温暖,学校院系在怀化特校开展了“情系聋哑儿童,爱心点燃梦想”大学生志愿者活动,30多名志愿者在系院老师,老师,老师,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特校。、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2020年月日早上八点教育科学系老师及志愿者们乘车出发,半个小时后顺利到达特校。在特校外,我系辅导员老师们和全体志愿者们合了张影。进入特校校园后,那一种安静让人感到可拍,想到一些正处花季的少男少女们因为种种原因丧失自己的听觉和说话能力,真是让人心痛。进校后,我们全体志愿者在操场上开始布置会场,特校的孩子们好像都很好奇,三三两两的围观着我们。看到这种情况,我们经过与特校的手语老师们沟通,主动与孩子们一起玩了起来,吹气球、打篮球,操场上志愿者们与特校孩童们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在主持人的提醒声中,我们恋恋不舍的结束了活动正式开始前的小插曲。九点整,主持人宣布本次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始,随后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开场舞《心愿便利贴》,赢得孩子们一阵掌声。接着文桂芳老师为大家致辞。致辞过后,志愿者们站成两排与孩子们见面,并将准备好的小礼物和饼干分发给每个孩子。志愿者们用本子和笔耐心的与孩子们交流,并引导孩子们大胆写出自己的梦想,近一个小时心与心的交流之后,一个小游戏“杯水传情”更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最后,特校主任老师致辞。
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深入到聋哑儿童的生活,与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敞开心怀的互相了解,激起了志愿者们的爱心;活动项目中的微心愿将会让聋哑儿童感受到来自怀化学院教育科学系的哥哥姐姐们关怀,在同学们之间传递一种正能量。
综上所述,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们团队协作能力、观察能力。我们衷心希望本次大学志愿者活动能帮助怀化特校的聋哑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健康成长,为以后的各方面的发展起到一个重大的作用。我想,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特校之行不仅发扬了关爱弱势群体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更为特校的孩子们内心深处带去了阳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