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这本书,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告诉我们:要在该吃苦的时候吃苦,不能在该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的生活。
这本书里其中一个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美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总统林肯,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在他的成长路上,可谓历经坎坷,有人曾为林肯做过统计,说他一生只成功过3次,但失败过35次,不过第3次成功使他当上了美国总统。事实也的确如此,最终使他得到命运的第3次垂青,或者说争取到第3次成功的,完全是他的坚强。在他竞选参议员落选的时候,他就说过:“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
读到这,我不禁想起了我在学习中遇到的挫折。曾记得一次作文竞赛中,首次预选,我的成绩不尽人意,在班级里落选了。当时我萎靡不振,提不起写作的兴趣来,后来在老师鼓励下,我信心倍增,每天练习,终于在第二次竞选中选到县里参加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的作文在县里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所以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你可以失意,但永远不可以失志。坚韧不拔的人从不会停下来想想他到底能不能成功。他唯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前进,如何走得更远,如何接近目标。无论途中有高山,有河流还是有沼泽,他都会攀登、去穿越。俱往矣!对于那些成功者来说,过去所受到的所有伤痛,都是成功之后最荣耀的徽章,而对于失败者而言,过去的伤常常是一道隐痛,别理那些叽叽喳喳的噪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一一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无论做任何事情,开始时,最为重要的是不要让那些总爱唱反调的人破坏了你的理想。芭芭拉罗格根指出,这世界上爱唱反调的人真是太多了,他们随时随地都可能列举出千条理由说你的理想不可能实现。所以你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立场,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这本书我越读越投入,它对我的激励就像一盏明灯,时时刻刻激励我在现在的年龄不要怕吃苦,一定要做最好的自己
值得读下去的好文章!
读书笔记,希望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