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读后感1000字
“对别人说狠话,不如对自己下狠手,扛得住艰难,才能配得上梦想,不想苦一辈子,就要苦一阵子。生于尘世,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苦雨凄风,面对艰难困苦,想开了就是天堂,想不开就是地狱。”读着《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中这些文字时,内心撼动。《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是作者景天的励志之作。这本书共有十一章节,每一章都包含着人生哲理,每个例子都充满正能量。第一章《向死而生,苦才是人生真谛》、第二章《该奋斗的年龄,不要葬在了安逸》……第十一章《留不住青春,却能做最好的自己》。读后让我思潮起伏,感慨颇多。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困惑,工作中的埋怨、烦躁似乎都不是什么严重的事了。挣脱束缚,跳出内心的困境。“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锦瑟流年,花开又落,岁月在指间悄悄流逝,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自是年少,却韶华倾负,青春不再。”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说过:“懒惰像生锈一样,比操劳更能消耗身体。经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可见,贪图安逸的危害以及勤劳的好处。在生活中,无
读书笔记,希望对您有帮助!
论在何种的环境之下,当我们处于()安逸的状态下时,随便都有可能被危机侵蚀,要知道人生的竞争是激烈并且残酷的,只有那些有准备的人才有获得生存的机会。人都是有惰性的,当你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了安逸,等你想奋斗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早已经过了最能吃苦的年纪。我们只看到了别人现在的风光,却忽略了它们背后付出的努力。电视剧《101求婚》告诉我们: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生活不是攀比,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天居安思危,努力奋斗,明天才会春风得意;今天若是贪图安逸,明天必将一败涂地。打开朋友圈,很多时候,都是满满的负能量,工作环境不如意,事情处理不公平,孩子不听话,成绩不理想,受冤枉,挨批评……这些负能量,或直接,或含蓄。实际上,正负一念间,想不开是因为把事情看得太重。如果换一个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和不幸,就会活更轻松,更快乐。任何年龄都能开启梦想模式,只要肯用心,无论你是一朵美丽的鲜花,还是株绿色植物,都能看到属于自己的春天。
习主席说:“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身为人类灵魂工程师,习总书记给予我们厚望,我应牢记使命,立足三尺讲台,勇于教学创新,为祖国的花朵挥洒汗水,用责任心做事,用感恩心做人,不负青春。耐得住寂寞才撑得起繁华,该努力奋斗的年纪,不要葬在安逸,相信自己,终将破茧成蝶!
尝尽人生百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别在最美的年纪选择安逸,别让青春失去了光彩。舍弃短暂的安逸,翘望明天的辉煌。
读书笔记,希望对您有帮助!
,希望能帮助您!
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