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懂得,你我的相遇,并不是缘分,不然为何遇见你在这过早的华年。人们说,花开固美,但过早盛开,也将过早的凋零且无果实。早花,之所以让人倾心,只是她开的时候也就仅有她开。无人与她争艳,她独立暄妍,便是最美。
自然守恒,她独开,万物未醒,醒来时,她早已落入尘土,幻化虚无。只是她最美的存在,还无人的知晓。为了一时之欲,毁了一生,也成了一辈子的遗憾。
不应该的时刻,注定要被摧毁的。我什么都不怪,只怪我们相遇在不该的年月。我本想,我们是一辈子的事情,但是......怪我太自私,我不想我们受苦,分离我们都会向前。我明白,现实就是如此,我没有能力给自已想要的幸福,我为了向前,与你分开。
我害怕,哪天再遇见你我明明看见,明明看见,明明在意,却佯作无谓。我知道,我们陌路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但回忆时间是抹擦不掉的,越久回忆会越美,美的朦胧,最后,连自己也怀疑回忆的美和现实的真。
现在,我已和你分开,我除了你了无牵挂。也不对,我也不牵挂你了。我把寄托给了远方,我站在现在相信未来的希望。我不想忧伤,我的思念不再向你,而是深夜望着星空,想着远方,和远方的人,那个可能像你的人。
/02/
那个远方人,你该和我一样吧,一样的孤独,一样的憧憬未来和未来的伴侣。我们,是这样的两个人,成为夫妻前,我们都未见面。
估计我们只见过一面便要成为夫妻。你会发现,我是远方的你,你是远方的我。之前无所交集,遇见了我们便要生死相依。
我想着这样的一个远方人,以此告诉自已不要对爱情过于着急,一切都会来的。所以现在的我,对于现在我喜欢的女孩,在她面前也多了份坦然与泰然。我仅仅喜欢你哦!我心里知道,也不会在一起的。我的喜欢,只是对你的赞美。你也要表现出,我也知道的样子。
夜又深了,远方人,你也该睡了,和我一样。隔着时空,我觉得你能听见我。就像我隐隐约约听见你一样。
晚安,远方人!也许再过十年,远方人,便是一个名字了。而我的名字也将代替你的远方人了。是吧!
远方人,我一生的挚爱!不要急,我和你一样!我们命中注定在一起,我相信。
后续:原来你就是我最想留住的远方!
上面为我高三所写,是那时我对未来的一种预知,对人生爱情轨迹的描摹。此时此刻,我已经入了大学,比起那时,多少成长了。
至少,我已经对爱情有了深深的思考,如我的人生一般重要。面对一年前的预言,我似乎渐渐于人海找到了你,远方人也不再是一个抽象的词,她是你,你成了她,远方人,我爱的人,恰好。
我想写封情书,以爱之名给一位叫倩倩的女子。你我相遇,我与你有缘,你却与我无份,但是我相信完美的缘分是极少极少的,就像完美的爱情。
缘深缘浅,在于我的心,你的情。我爱你的声音,曾经的我,梦里心里,一直将长发披肩的女子安放于心,特别是长发洗完后的湿娇,那种就是我心中的美。
可是你知道吗,自人群中邂逅了你,除了那让我倾心的笑颜,我一直挥之不去就是那恰好的短发,我不知道你长发及腰的模样,但你此刻模样已萦牵我的心。
我开始刻意,刻意在人群中邂逅同样的你,太多的人,和你你也的背影,却少了你的眸中的暖意。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怕冷了,你眸子给予他人,特别是我太多的温暖,但我想将你赠我的暖意,在我余生,偿还于你,像黛玉于宝玉一般,给你最真纯的爱与情。
还记得你我是怎么相识的吗,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我说你的声音好熟悉,因为你声音的味道,我熟悉,我曾挚爱的味道。那是我回忆中最美好的味道。
人生太多的不可言说,你的声音就是我心头的坎,不可说,因为它在我心里连着爱情。问我是何时爱上你,旁人说初见时的一见钟情,但他们又何知道我爱心深于人。
暑假聊天你说你很丑,说了很多次,说会辣眼睛,说你妈妈都嫌弃你......也许你只看到我对你发的微笑,但那一刻我已爱上你,不,准确地说是心,你的少女心。
能承认自己丑的女子,你的心多真,爱你的心,无关丑美。正如你和我说话的声,我听出了你稚嫩的少女心。也许这就是你的心,我爱的心。遇见你是我最好的幸运,遇见就是你和心的合体,一面一秒,就爱上你,有心的你,远方的你。
我来自远方,我来这里有两个目的:学习与爱情。爱情就是找到我高三时想象的那个远方人,我想,远方人已经找到了,她便是你了,倩倩。我将会一直爱着的人。
你爱不爱我,我无法去改变,我真的真的想给你最美的爱情。我爱你,与你有关,不管怎样,我的心房里只有你。爱上你,也就是一辈子心里都刻上了你,一位短发爱笑着说自己丑的女子。我爱你,爱你吃藕的样子。
我知道,表白是为爱情的插上胜利旗帜,而不是冲锋号角。但是,我真的喜欢你,真的。我也从来没有这般痴念,原谅我的鲁莽。如果恋上你,不曾告知,谁会知。所以,我说了,说得彻骨,给你听,给自己听。
原来你就是我最想留住的远方,我只是来到你故乡的少年,来找寻爱情和远方。
也许,这封信,就是我的告白。
也许,这封信,就是所谓诀别。
也许,这封信,就是爱情。
成功或许失败,至少都会成为我对人生的思考。
很美好的文字。
-张爱玲说过: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那么亲爱的,我不知道把你称为我的闺蜜是否合适。
-但我发现,当我回过头看看时光隧道中,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和即将没有你的日子相比,这个词显得分外的弥足珍贵。
-我们以后会各有各的生活。
-彼此生活的重心都放在了又一个小家庭中。
-你的柴米油盐一样会成为我的家长里短。
-在难得的见面中分享另一半的小毛病,或是生活里的琐琐碎碎。
-这样就好像我们依然在彼此的生活中一样,注视着彼此的一举一动,一点一滴。 -就算我们以后会变成黄脸婆,会有自己的孩子。
-但是生命的轮回是多么美妙。
-看着孩子们嬉笑打闹,我们的感情会不会在他们身上延续下去呢?
-最后我们也会变得很老很老,会认识很多很多的人,但是真心的朋友却是难能可贵。 -我希望到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可以再次走到一起,依然相依相伴。
-碎碎念孩子怎么样了,孙子明天要去干什么。
-然后静静的坐在阳光底下,摇着摇椅,让时光缓缓流淌,倒带回那些年。
-年轻的我们。
-谢谢你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一直都在 。
-多么难过的事情都无所谓了。
-因为会有你听我说。
-哭也好。
-语塞也好。
-总之我知道。
-有你在。
-我不会再不知所措。
-现在与你保持距离,是因为相信我们会有更长的路会一起走。
-我在努力,努力赶上你,努力碰触你的梦想,你的世界。
-毫不夸张的说。
-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比我自己还要重要。
-我想要保护你,不让你受一点哪怕是一点点的伤害。
-亲爱的,放心大胆的往前走吧。
-你回头,我就在。
-这个世界很小,我们就这样遇见 。这个世界很大,分开就很难再见
-一辈子的朋友就是:理解你的过去,相信你的未来,并包容你的现在的人。
-宝贝 如果世界上 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屏弃寒冷的话 那么请你一直跟着我吧。
-觉得冷的时候 我就可以拥抱。
-我们认识十年。
-走进你心里却只有2.5年。
-你的决定我都无条件支持。
-你想去哪儿我陪你去哪儿。
-你想干嘛我陪你干嘛。
-就这么简单。
-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当你的伴娘。
-见证你最幸福的一刻。
-照片里,
-我也一定笑的很灿烂,很灿烂。 -我会减肥穿礼服的。
-好的。
-我爱你。
-你听到了么,?
-我说的是我爱你。
倪焰晶。
Anyhow,i am
alwayshere。
很多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