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看课外书的心得体会】
[培养孩子看课外书的心得体会]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孩子的教育成功与否直接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现在的年轻父母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独特方法,我也非常愿意把我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与大家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希望自己能不断进步,培养孩子看课外书的心得体会。
我家女儿叫曹乐怡,今年7岁,在德馨园小学一年级27班就读。因为家里老人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乐怡从2岁起就开始上幼儿园,我一边带孩子,一边上班,由于时间不够,陪孩子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现在我发现乐怡的学习基础不是很牢固,识字量也不是很多,学习成绩不突出,心得体会《培养孩子看课外书的心得体会》。这个学期,老师要求每天看课外书20分钟,刚开始我每天都鼓励她,还带她去了新华书店买书,可是买了之后,她也不太愿意看,我就每天陪着她看,她看书的时候老是问:“妈妈看了多久了?”她把看书当成是一项任务,看了20分钟就万事大吉了。每当这时我就觉得不对劲,就会想孩子为什么不感兴趣?是不是故事书的问题?可能需要趣味性强一点的。昨天我从家里找到了一本童话故事书,是在她小时候我经常给她讲的故事书,里面有《白雪公主》,《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当她拿着这本书的时候,非常喜欢,爱不释手,看了还想看,一次就看了一大半,并且还对我说,妈妈还可以再看一下吗?我当时很高兴,原来不是孩子不喜欢看书,是一直没有找到她喜欢看的书。 从这件事情中,我发现要想让孩子有积极性,一定要找她感兴趣的,她才会主动学习,而且学的轻松,快乐。
结合了实际,有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