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14 日,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的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回顾了 40 年来深圳特区实现的各种奇迹,总结了高速发展的 40 年来所积累的发展经验,深圳为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总书记在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说出了这句话,40 年弹指一挥间,深圳从一个丝毫不起眼的南方小渔村,成长到如今一个在世界上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大都市,深圳如今的成绩,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的结果,深圳是全中国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的模范和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深圳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也因改革开放而生,中国也因为改革开放走向伟大复兴和实现繁荣富强的目标。因此我们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要继续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向前,从 1978 年改革开放到现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3 亿人民的生活不断改善,人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已经从要解决“有没有”到现在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我们仍然继续向前,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几十年来,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成长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文化、科技得到了飞速发展,很多的领域已经位于世界前列,中国如今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也树立
了雄厚的民族自信心,这正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正如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过去那么难的情况在党的领导下都能拿到现在这么好的成绩,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者,更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拿到更好的成绩。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民之所想不断的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于变局中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风雨无阻的状态,将改革进行到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圳以及全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共同努力去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可否认写得很赞!
今年过春节的时候,回了趟老家,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自从呆在新疆后,就一直没有机会去甘肃了。没想到短短几年时间,甘肃的变化竟然这么大啊!
回到家后,竟然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想起从前,竟觉得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家家户户都住上了二层小洋楼,中间还耸立着几座大厦,唉!从前可还都是小砖瓦房的,有的人家甚至都是土房子来着,进了家门,更感觉不同了。白净净的暖气管滚烫滚烫的,整个屋子暖烘烘的,家具都是焕然一新的,现有的是床,而不是土炕,一家三口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俨然幸福的一家人啊!想起过去,那情景就大不同,那个生活怎么有这么惬意呢。大人们一天到晚的忙作于农活,哪有什么时间闲下来聊天,更别说有电视看了。听听收音机和政府每天早晨放的大喇叭就已经不错了。小孩子那时一大群啊!最少的也有三四个的。大大小小在泥土中玩耍,哪有大人们去调教啊!人们的思想那时更是保守,落后,封闭阿。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变通,一味的继承老祖宗一代一代流传下来的旧规律。什么多子多福阿,养女如泼出去的水啊,重男轻女阿,神鬼灵魂尚存阿等等。不于外界交流,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生活在哪,长在哪,死在哪,一辈子只能呆在那个小山区,没有翻过一座山,更别说间什么大的世面了,而自从改革开放至今天,一切的一切变得不再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神秘了。人们的思想先进了,脑子变灵活了,除陋习,造新的事物,男女平等,人们开始外出远门,去做生意,去旅游,去外居,去出国,慢慢的种田的人家少了,但家家户户富强起来了,吃上了山珍海味,海参鱿鱼。告别了缝缝补补,粗茶淡饭的日子,生活不那么忙碌了,懂得了休闲,老人们也开始晨练了。早晨六七点那叫一个壮观哦。只见那一群的老人,这一群的老人,队伍浩大,似乎在进行马拉松比赛似的。我感叹道,唉!真是变了阿!还有些青年人外出留学,带回了几个外国女朋友男朋友的,说外语的人越来越多了,我自己都感觉落伍了。原来的那个破学校都不见了,代替的是高楼大厦,面积翻了好几倍呢!看得我都呆了,什么手机阿,电话拉,电脑阿。都成了手上的随带品。跟本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了。弯弯曲曲的小径也成了宽广发达的大公路。车辆疾驰来,疾驰去的。还哪有什么自行车阿,当我在感叹生活的巨大变化时,不得不思考未来的前景了。随着改革开放而来的不少的弊端,确实的令人担忧啊!任何事物的发展与变化都存在着两面性,其实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最大的。令人欣喜的。但是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首先,我们从环境方面来说,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耸立起来了,而那些个花花草草,树木丛林却渐渐消失了。没有了鸟语花香,没有了蝴蝶蜜蜂。有的是整夜不休的噪声和大量的污染物。不但对生态有害,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害。人们生病的机率越来越大,体质也弱了。最赚钱的成了我们的医院。其次,从我们的交流与合作发面来看,这方面的问题就更大了。因为人与人之间是最需要交流和沟通的。封闭自我,整天呆在屋中,不是上网就是沉迷在虚幻之中,见面交谈的机会没有了。孩子们也不聚在一起玩游戏了,发明创造的思维能力渐渐的下降,整天活在别人的世界之中,幻想不存在的东西,小孩子的思想严重受影响,杀人犯罪的暴力事件发生了,人才都给培养到了黑暗中去了。这个国家还能继续很好的发展吗!还能赶得上其他的国家吗!再次,资源的浪费严重了。随着人们的生活变好,人的寿命渐渐增加了,人口也变多了,花费也大了。我们的资源有限阿,能这么折腾吗?这样下去我们人类还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最后就是思想的开放导致了孩子的思想变异。花钱大手大脚,喜欢攀比,喜欢早恋,害怕受苦,享受灯红酒绿,醉生梦死的感觉。这样的发展是发展吗?真是令人担忧啊。
总之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有利也有弊。但发展是肯定的,而且是利大于弊的,只要我们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努力的改善它,让它的作用发挥地淋漓尽致,也让它的缺点渐渐消失!跟上时代的发展,展望未来的明天。相信在改革开放的成果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的美好,更加的灿烂辉煌!
我们的目标是,找到好范文!